close
光陰飛逝,歲月如梭
一年又這樣過去了


這一年順利的畢業,暫時脫離學生的身分
現在正在為研究所做準備
只是最近黑白玩很凶都忘記要準備


一些有會員的網站也很公式性的寄賀卡來
只是...
Snoopy的怎麼和去年是同樣的動畫啊!!!!


另外某俱樂部的更囧(去年的系統默默刪掉忘記了)


竟然提早一天!!

和去年相比,家裡還是如往常一樣過著平常生活
畢業了也沒有所謂同學之類
MSN我根本忘記把打開(眾踹)
今年多了幾位網友的祝福,真是非常感謝大家

----------請叫我分隔線----------





文章太短就來說說最近玩很凶的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ブラック・ホワイト
第一天PGL就爆掉實在是非常好非常強大,到現在都還沒有修好

附帶一提,這次黑白版因為是TWL開頭的卡帶,因此有分區
DS、DSL沒有這個煩惱,只有DSi、DSiLL有這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一堆人搞不清楚狀況(汗)

這次官方不知道是怎樣,發售前情報偷跑的非常嚴重
初始三隻的最終進化超早就被放出來,還引起一陣真假討論
老實說看到那樣子實在非常希望是假的
竟然是真的...

這次新PM的造型幾乎不是我的菜
未發售前看過一篇報導
製作人說這次一周目只能看到新PM(當下我就囧了)
要我們有回到最初那種「這是什麼PM?」的驚喜感
的確,我每看到一隻新PM都冒出「這是什麼PM?」的話語
但不是驚喜,是驚嚇


PM越來越DM化,DM越來越機械人化

這句話是至理名言絕對要熟記(炸)

比方說這一隻

這是齒輪獸吧?告訴我這根本是齒輪獸


有些根本像換個顏色和我說是不同隻
比如這三隻


這不是DM玩的把戲嗎?
想不到造型就就不要硬出那麼多隻阿!!!

好吧造型無法接受來看看系統好了
據說和HG、SS是平行開發的關係,因此不少在HG、SS習慣的系統都沒沿用
但仔細想想發現,一些在DP、Pt不錯的東西也沒沿用啊!!!!!

                        
DPPt                  
 HGSS            
 BW             
 
 選單
 按X上螢幕跳出  下螢幕常駐  按X下螢幕跳出  BW的選單最麻煩
 圖鑑     可更改顯示圖像、有色違顯示 不過BW的圖鑑好難拉(常常拉過頭)
 狀態 有美麗度、緞帶 金葉子、運動會能力、緞帶 可觀看PM背面、緞帶只有前作連動過來的才有,BW劇情上基本是拿不到 HGSS中個性影響顯示有保留到BW
 道具 一件件列出 每頁六個,圖示直接顯示 介面變漂亮,有自動整理功能 BW整理道具因為介面關係很不好弄,自動整理的功能又不是依自己想排的順序
使用道具可以連典不用重複選擇
 招式機   除秘傳機外只能用一次  皆無限使用 BW因無限使用所以貴得嚇人
且招式機有變動
訓練師卡片
徽章可擦、有音階   徽章可擦、卡片內容可更改  
設定
對話框外框、L鍵設定  漢字功能 BW無法改變對話框
 快捷鍵 只能設定一個 跑鞋可常駐、快捷鍵可設定兩個 跑鞋無常駐、快捷鍵可設定多個 把不用按B就可以跑步還我!!
 通信  PM中心、GTS   C-GEAR、GTS、PM中心 BW不用跑回PM中心就可以近距離通信,且一次不在只能交換六隻。C-GEAR占據整個下螢幕實在很煩

懶得弄了把在其他地方打的文直接複製過來

下螢幕
·無法用觸控直接開啟選單
·平時下螢幕內容變少(DPPt有豐富的手錶功能)
·搜尋器在下螢幕,雖然不用一直按,但要開選單就要關搜尋器

主要就是這次下螢幕被C-GEAR佔據,就算不開也一樣(不開是黑黑一片)
有人也許會問,既然設計那個功能為何要關掉?
因為...開著是通信狀態超耗電的


道具
·寶貝球和道具被歸到同一袋
·很雞肋的自動整理功能


通信
·近距離交換、對戰變快,不需要跑回神奇寶貝中心,也不用從箱子領出來再交換
·每進入遊戲一次都問你要不要開C-GEAR實在很煩
·紅外線交換是為了防盜版卡,聽說有部分卡可以開啟C-GEAR上wifi
·據說盜版可以連上PGL讓我有點不爽


戰鬥
·戰鬥流暢度,把動畫關掉是有感覺比較快
·每次戰鬥都要等PM「掉」下來看久有點膩
·捕捉PM時畫面會拉進
·寶貝球如果有抽動一下表示有可能只要搖一下就會捉到
·使用到錯的道具(比如中毒案到解麻痺藥)變成不會提醒而是白白使用
·戰鬥時PM的特性如果發揮功效,會告訴玩家而不只是放在對話框內
·經驗值算法和前作大不同:敵我雙方等差越高經驗值越低,練級變困難(偏偏又沒有對戰蒐尋器)
·遇敵多了搖晃草和色違草(DPPt的機器融入!?)
·搖晃草可以預見該區域較少見的PM(但常常會有亂入)
這隻真的是超級煩人的,搖晃草好不容易看到進入戰鬥看到是他實在很X
據說是這版的吉利蛋,把吉利蛋還給我!!


劇情
·和以往劇情是不太一樣(尤其一周目的四天王)
·劇情上比以往豐富(可是主角怎麼好像是N不是我們)
·洗個體也變成麻煩許多(初始三家要先戰兩場才能看個性)
·封面獸也不能說先打死再說以後慢慢洗,而是強制要抓...
·一開始要傳送PM也要第一道館以後才行


其他
·加入四季變化,一些地區不同季節能遇到的PM不太一樣
·日夜能遇到的PM好像無差別了
·有些地方還有季節限定才能去(積雪高度才夠)
·進建築物畫面一定要等它拉進才會切換,實在很煩
·跟隨系統取消(有人覺得很好?)
·館主沒動作(第三版增加?)
·電話變成有圖像,劇情對話更生動(根本用不到幾次,HGSS才需要這功能吧)
·因為華麗大賽拿掉,部分PM進化條件更動
·爺前孵蛋法BW似乎是不能使用(地獄阿)
·沒有對戰蒐尋器,練級困難
·連動的小遊戲有夠麻煩
·腳踏車很不好控制
·進化石有夠難拿
·黑市很垃圾(喂)

傳統取消
·雖然我每代都很賭爛狩獵區的逃跑率,但是這一代竟然沒有這個設施
·遊樂場?遊樂場呢?(淚)
·ID兌獎跑哪去了?我不要那個只看ID數量給我道具的大叔


突然發現,好像都是抱怨居多(汗)
我把最後的希望放在掛點的PGL上面,快修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zen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