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誤入異世界的事後回想~

『前言』

忘了是哪天
在網路上聊天大約一年左右都沒見過的人因為某次的機會決定出來吃個飯
但其實是新人的並不多,其他人早就見過

那天是一個非常好的日子,好到足以讓人虛脫(有人回家真的不舒服)
諷刺的是在出門前突然的一陣大雨,不得不帶傘出門(之後幾乎都沒用到)

原本預計比集合時間早到
沒想到半路塞車,到捷運站又看到車離我遠去
算了算到集合地點果然會遲到,便禮貌性告知自己會遲到
遲到的關係心裡非常的急,反而走錯路(所謂欲速則不達)

強調其實不是迷路
下車前一直記得XXX附近有OO
於是出捷運站看到XXX就認為是那裏
沒想到是另一邊的XXX(汗)

到了地點,其實已經看到人,保險一下還是打個電話
果然就在後面(被打)

在未來的幾個小時中
就和一群初次見面的人吃飯聊天

『人物介紹』

安靜組-誤入叢林的小動物(包含我)

兔子
人稱敗家兔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發現是前學弟
原先坐在我旁邊
據說安排這樣坐是想說我們彼此間應該會有話題
結果是兩人都太害羞都沒說什麼話,中場時小艾和兔子就換座位來改變氣氛

小空及其同學小龍
小空有被幾個人摧殘過經驗值較高也較敢發言
讓人忍不住想,小空進化了(炸)
可是還是個傲驕(強調)

小龍是被小空帶來當擋箭牌的樣子


結界組-靠近裡面的那一桌,一直產生固有結界讓人難以介入

小南&燕子
比較少聊天(因為沒加)
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寫才好
小南是帶來刑具的兇手
燕子(至少在當天)是個好人


給我的印象是講話很犀利
傳說中的雨女?


那天根本沒有什麼互動到
因為要上課中途離席

未分組-


這次約我出去的兇手
由坐在主位就可以知道有多可怕
因為餐點等太久而忘記拍照
當天拍照時說會守鎮結果還真的出現手震圖XD
其實是很親切的大姊姊


明明是坐在我對面,卻一直讓我產生壓力
有把餐點搞得面目全非的技能
也是很親切的大姊姊

人物介紹絕對沒有越來越混的感覺(笑)



邪神提供者,中途換到我旁邊坐
當天曾問最近有沒有什麼好聽的動漫歌曲,只有小空回答(炸)
其實很想提供,不過不是最近...



"我"
故事主角,受害者


『小禮物』
對於任何物品都沒帶的我,收到小禮物真是既高興又羞愧。那是一個小胸章,上面有可愛的任O堂
賺錢名作。原來CWT也有那部作品,仔細想想在某版也常看到一些配對。因為最近新作快要發售
所以頭像和暱稱就一直是那個,這也是為什麼會挑選這個當小禮物的原因吧!老實說,每次隊伍都
喜歡放一隻就是。小小的禮物,卻讓人感到很溫馨。


『制服』
此事故事主角是兔子,因為外表過於清秀,當天也被叫做「詐欺兔」。當天兔子穿著襯衫,配上其
臉蛋彷彿就像高中生穿著制服赴約,於是有人還在想校名在哪,名字又在哪。很巧的是上面剛好有
XXX的花樣,讓人以為哪個學生那麼大膽名字繡XXX。


『點餐』
我拿起菜單,拼命地看上面是否有註明最低消費和飲料單點。發現到並沒有所謂的最低消費和飲料
單點,而感到憂喜交雜。眼看每個人幾乎都決定好自己的餐點,意識到自己不能再拖延下去,在荷
包和慾望及胃口的考量下,我選擇了番茄燉牛肉(180元)。順帶一提,有四個人點椰香雞,有
兩個人點千層麵,一個人點套餐,剩下的我不知道餐點的名字。


『手機』
明明知道此時大部分的人就在眼前,我還是下意識拿起手機上網看看。不出所料,沒有多少新的留
言。有一度想要把耳機戴上逃避這個現實,但我也不是那麼不會看狀況破壞氣氛的人(而且這舉動
很危險)。老實說有點後悔來到這裡,在家乖乖陪小孩玩不是很好嗎?來到這邊真是超不自在又緊
張的,可是我又想要和大家見面,我到底是什麼奇怪的心態阿!


『氣氛』
蠶和月一直很努力想要帶動這一區的氣氛,安靜組的很守本分幾乎不說話。該說什麼才好,完全不
知道要說什麼,平常我也是很少主動發言而是看到有興趣的話題才插進去,而且那是用打字的方法
。最後艾和兔子換座位來調節氣氛,艾說想聽聽我的聲音,我忘記有沒有回應這個要求,我真的不
太擅長馬上表達,不知道是否讓人有距離感。


『結界』
就在這一區幾乎不知道要聊什麼話題,隔壁桌的人聊得津津有味。我的座位離那邊有點距離,不知
道他們在聊些什麼,只是感覺非常的專業。簡直就是在告訴我,那是一個不知道世事的小動物不可
侵犯的地方。


『餐點』
點的餐是歸於焗烤類,上菜時間偏晚。這樣正符合我的要求,因為在家已經吃過一些東西。我明明
說過要出去吃飯,竟然還買午餐真是讓我無言,又不能不吃。吃了幾口剩下的由最近很愛吃的弟弟
解決,怕之後吃不下飲料沒喝,導致口非常的渴。餐廳的茶卻又是甜得要命,那種甜甜的茶喝起來
真不是普通的噁心,而且越喝越渴。好在有提供白開水。
吃飯畢竟是花自己的錢,就算吃不下也要全部吃完。吃頓飯好像在自虐一樣,大約吃到一半左右,
開始一口飯一口水吞下去。有幾次差點吐出來,想到錢又吞回去。因為如此,餐點到底是好吃還
是難吃已經不清楚。

『巧克力』
月給大家的巧克力,在打這篇時才想到有巧克力(炸)從背包翻出來竟然沒有螞蟻出沒,也沒有
融化的狀態,這樣炎熱的天氣真是難得。另外燕子的巧克力,該死是某國的東西,但既然請我們
吃也是藥吃下去才有禮貌。


『邪神登場』
不知道過了多久,艾突然拿出很紅的邪神佐助登場,於是大家開始找東西讓佐助頂頂看。兔子很
熟練的將東西穩穩地放在佐助的頭上,看起來經驗豐富。因為冷氣在吹的關係,可以看見佐助的
腳在顫抖。大家之後還要看佐助翻跟斗,一開始桌面太滑連站都站不好,最後鋪張衛生紙才順利
翻起來,不過沒有雙腳著地。


『!?』
礙於自身安全,這篇麻煩移駕到另一篇有設密碼的文章,謝謝。


『皮膚』
明明穿著外套還是被看到皮膚,燈光的關係感覺比較白而變成短短的話題。蠶和月兩人開始在比
誰比較黑,於是引起了其他人的民怨。還比了兩次(笑)


『動漫』

屬於自己的領域稍微有一些印象,出現順序非當時順序。

·屍鬼
從原作者另一部作品而提到
[好像看過一張床底下的圖」
是的,那就是我放的,不過我當時並沒有馬上承認而屍鬼的話題也結束得很快。屍鬼的動畫好不
好看?我可以推薦,這部動畫把氣氛抓得很好,讓明明知道劇情的人也有被嚇到的感覺。動畫是
基於漫畫改編,漫畫將比較主要的人物和路人級配角有造型上很大的區別。因此這部人數眾多,
但因為主要角色的外型很突出,並不會很難記,這是看小說所感受不到的。另外,漫畫也開始和
原作有不同的路線,依漫畫作者的功力,我想不會太誇張。

·Hika5
這部只有18集(堅持)。收的時候剛好是第一部完,之後過了幾集還發生出版社倒閉不得已換
名字重出的事件。而換出版社後,這部也很快地結束連載。詛咒好可怕。

第一部的收尾有本篇作品完全結束的感覺,動畫也很聰明只做到這裡。北斗杯篇只以OVA的形
式推出一集。北斗杯篇結束反彈聲浪大甚至出現同人結局至今還有人相信那是真的的原因在於結
局少了些東西。主要是北斗杯篇又埋下個角色的伏筆,讓人覺得還有不少角色沒發揮到就結束感
到遺憾。我不相信官方的說法說什麼本來就打算到這裡結束,不只我這麼想,所以有不同的說法
來猜測結束的原因,最有名的說法就是某個國家的不爽。
這部到現在一直都是本命之一。

·HxH
被不少人放棄的作品,原因不外乎是作者擺爛或是劇情拖太長。這部購入時是鼎盛時期,之後進
入貪婪島感覺沒有以前好看,但還是看得下去。到了之後的蟻篇,草稿外加三不五時休刊,讓許
多人對這部深感絕望而放棄,甚至現在大家都還認為連單行本內的都是草稿(汗)。其實蟻篇連
貫起來看會很精彩,但後期有個缺點,就是旁白的話越來越多,有港漫的味道。
目前反彈最大的,就是正太長大的劇情,雷到不少人。除了那滿身的肌肉外,焦點都放在那長到
不行的頭髮。畢竟那可是十幾年的髮量。而日前的FF也有勇者扮成那樣,還作出了經典姿勢。
之前有看過沒有存下來,回到家在網路上無意間找到那張圖,真是有緣。

·OP
大作,但最近認為變爛的聲音有變多的趨勢。這套我收的很晚,在54、55左右才收下去,依
這樣的集數來看,詛咒又發威。對於某人的死亡,不能接受的不在少數。個人是認為這段故事有
點久,且其他船員出場率實在太低讓人不禁懷念起大家坐在船上的日子。

·GB
當日提及不多,主要是提到「他」和「她」的誤會。這部看過的人都說到無限城篇就可以不用再
看,後面會發現劇情暴走,作畫也是暴走很大(肢體很怪)。最讓我心痛的就是,為什麼要把頭
髮剪短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傳說的勇者傳說
OP/ED很好聽,改編的動畫目前還算好評。


『結帳』
我忘記有一成的服務費,我討厭那該死的服務費。多了服務費,原本整數的花費都需要找錢,我
也很歡樂的都沒帶零錢而且還都是大鈔。七手八腳每個人將自己所需付的費用交出去,此時發現
錢不對的問題。於是便計算究竟總額是多少,現在手上有多少。收到的錢比實際要付的錢還多,
代表有人沒有找到錢。又再計算一下,原來剛剛疑似有東西掉下去是真的,就差那五元一切的數
目就對了。在場每個人開始找尋那遺失的五元,看大家東翻西找的樣子真是有趣。要是我自己坐
在那都不動不太好,就算是做個樣子也找找看,沒想到頭一低五元就出現在我的眼前(炸)


『散場』
不知不覺已經快六點,場地之後還有其他客人要使用而離開餐廳。很不幸的天空又飄下毛毛細雨
,據說是有位雨女的關係。除了燕子以外,不管要搭乘哪樣交通工具回家都走到了捷運站出口,
原因之一好像是怕我迷路(汗)走過的路我就會記得了啦!在分離時,不斷提醒我要小心,彷彿
我還是個小孩一樣。小空意猶未盡還想要繼續逛,後因下雨取消。回程上我和艾同路了一段,談
到了有是不得缺席某位人士的事情。那一段算是我那天話最多的時候,不過我還是沒辦法馬上作
出回應,有時候就只有「恩」一聲以示同意。


『歸途』
在北車和艾道別,接著往西門方向搭車。長長的手扶梯竟然沒有運作,讓口渴的我更加口渴。出
站時發現雨勢變大,許多人都擠在出口那緩緩撐傘,一點公德心都沒有。我在離開時說要直接回
家是騙人的,來到西門不順便繞去書店拿書怎麼行,可能因為說謊當場遭報應回家後想起忘記向
書店補單,一整個怨念。提到買書,不免想到吃飯時拿到的一本有點重量和體積的書。那時候很
想拒收,因為背包容量不大,之後要裝六、七本書怕塞不下又怕太重。最後還是放在背包就是。
去書店的時間不長,但一上公車上網就發現有人已經回到家,當下真是羨慕不已。幸運的是,公
車開得還算快,而中途也有座位坐,只是看到浪上一個個都已經回來的身影,真叫人忌妒。


『後記』
這次出去都是當聽眾居多,沒有大量和人談話,導致事後的記憶都很模糊,對人的印象也就不是
那麼深刻。不過如果下次見面我想是不會認錯人(前提是要有下次),不像小空當晚就爆出把人
認錯的笑話。網路上聊天和實際見面還是有一段差距,會不會失望?為何要失望?又不是說在網
路上認識男女朋友,既然是一起聊天的朋友,只要不是作奸犯科都可以接受。而且大家都待人很
好,只是某些人多了點殺氣(誤)
回到家上網把原本應該在餐廳要講的話都說出了,被蠶說之前都在裝死。在電腦前說什麼不會有
人身安全,在當下要說什麼可是要考慮清楚當然要三思而後行,往往思太久話題就換了。強調不
是我的錯,因為話題轉太快我的腦袋轉太慢跟不上。一直被別人抓到在偷笑,那代表我腦中有想
法只是不敢說出來,尤其是看到道具出來的時候,天知道講了某些話會不會有更可怕的道具。
(我絕對不會有很期待的想法)
有點小遺憾的是,聽說那天小孩帶來我家時,發現到只剩下我媽在她非常的生氣和難過,蹲在桌
子旁邊東西都不肯放在那邊哭泣,聽了心疼。而且是在我回到家之前不久才離開,早點回家就好
了。如果沒去而留下來陪小孩玩不知道是什麼情形,要是那天小孩不用來就不會有兩難的想法。

最後,感謝看完這篇號稱有很長又沒什麼重點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zen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