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稱是叫期末抱怨系列之一,不確定會不會有之二(有的可能性:高達八成)

所謂歷史思維其實就是歷史課,如果你那麼想就是大錯特錯
自從上這門課以後我多麼懷念以前的歷史課,又輕鬆又簡單(不要懷疑,比起來那真是簡單許多)
這門課到底在上什麼呢?那就是教導你如何去看歷史如何去批判歷史
除了無聊以外我實在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

本門課不用買課本但有時會要你去找一份資料上課用
不過那資料通常不到國家圖書館根本找不到,所以班上都是一人找印全班
然後要將人名、時間等地方分別做記號,非常噁心

上課無聊程度就不說這門課讓我最反感的就是期末報告
如果說報告是一個人做做就算,重點是它是團體報告
說到這團體報告有幾點就是難以忍受的地方:

1.分組方式:採座號分組
沒錯!這種最爛的分組方法如果說是一年級大家不熟或是短期性還可以,整個學期都是這樣的成員讓人噁心
尤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有幾個較好的同學,不幸依座號分到整組都不熟(我就是)那心情就差很多
還有人更慘和犯沖的人分到同組...據說每次討論都在吵架

2.開會規定:找時間集合組員在MSN上開會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大錯特錯,一組成員至少都有8個以上,要找齊全組根本是天方夜譚
常常某人這時間要打工之類的,一整個星期下來根本沒有能夠全組開會的時間
最後的結果就是開會的人不多...
每次開會都討論不到什麼,而且我嚴重覺得我每次的發言都被無視

最讓我不爽的是,本組組長常常在當天才告訴我們晚上要開會
小弟我前面幾次帶有抱怨都乖乖參加還怕錯過,雖然可能不是很熱絡(對一群不熟的人你能多熱絡)
但至少我把我要報告的都報告了,有沒有看到就不得而知
就今天真的沒空他一整個就很不爽
「那就等著被當掉好了」好像我一定要依照他的指示才行
我難道不能有自己的行程非得要天天晚上排個空檔等你說開會?

3.報告格式:影片
麻煩的東西,重點還是和一群不熟的人要做出來,現在已經快開天窗
而且老師非常的挑剔,看著他上次放映的東西只有5個報告他卻說除這些外都是不及格的作品
根本就是在刁難人

距離交報告還有三個星期,真是歡樂連個雛形都沒有
上大學後第一個被當掉的科目竟然是這鳥課...(雖然最後沒被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zen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