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天有包裹寄來,結果我完全忘記這一件
今天被問到怎麼還有包裹我竟然是一頭霧水
大概是寄送日期有延後的關係

阿貓阿狗的畫冊是集資應募品,目前未有上市計畫
之前被某九號陰過以後,對集資應募其實有些害怕
最後還是被回憶打被,決定購買

發現有該活動時已經是中期,因此早鳥活動早就沒有
所幸早鳥也只是再多一條識別帶,而且是新手遊的圖案所以怨念不大

 

外盒很有趣,還有蓋上木桶鎮直送的章
後來發現有參加分享會的(這個項目當我發現活動時早額滿)還另外有更多充滿木桶鎮感的貼紙,令人羨慕

undefined

 

開箱後物品很整齊地擺放在盒內
只是都沒有防撞措施這點讓我有些無言

undefined

 

白色那本一開始我以為是說明書之類的,一看竟然是印象音樂集
弄得好廉價...

前面有作曲家的製作心得,還沒有細看

印象音樂集為請來當時作曲者找幾首曲目重新編曲並演奏
邊打文邊聽,不知道是太久沒玩還是重新編曲的風格變太多,我...幾乎聽不出來哪首是哪裡的BGM
undefined

 

明信片5張,看到是最強同萌(後正式名稱為重返木桶鎮)圖就懶得開
對新手遊完全沒興趣(因為是手遊)
undefined

 

應募一開始還沒有說會給的遊戲CD,後來追加品
不過完全是當年遊戲CD復刻,也就是說現在的作業系統不能直接玩
undefined

 

正反兩面重現當年遊戲包裝
undefined

 

光碟圖案也幾乎還原,但有加上紀念版等字樣
undefined

 

我的遊戲片都還在,所以看到追加這一項沒有太興奮
不過看到他們對這份追加品那麼用心很感動,說明書也有寄電子檔

那為什麼音樂CD搞成那樣...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應募的主角,畫冊
畫冊最開始的示意圖是橫的,最後還是編排成直的
因為是硬皮就先放著
undefined
undefined


前言 反光就當作保護措施
undefined
 

年表,一直延續到手遊的時間
書內也有提到阿貓阿狗一些開發內幕,以及簡單的劇情介紹
整本書幾乎沒有提到二代可見官方也想當作黑歷史
undefined

正常頭身比例的主角看了好不習慣
undefined

 

故事前期的反派,貓王
undefined

在遊戲內看起來沒那麼變態,正常比例看起來好像變態XD
undefined

 

動物們的設定圖不算多,每隻都一、兩張左右
undefined

場景部分有些失望,因為圖放太小小小小小小啦
undefined

一代的木桶鎮
undefined

現在的木桶鎮
undefined

初期設定
好險最後主角年齡往下調
這位主角一副歷盡滄桑的樣子
undefined

帆布袋,不重要
undefined

識別帶,也不重要
undefined

 

糟糕好像文不對題,畫冊只有拍封面而已XD
因為是硬皮封面,打開要包書套有點麻煩,要改天心血來潮才會包
鋼鍊的畫冊到現在也還沒開工包書套
或許哪天包書套會補上幾張內頁,畢竟我是衝著那麼畫冊才付錢的
結果才隔一天就被家人催開封包書套

 

「阿貓阿狗」是我以前很喜歡的遊戲,通關過好幾次
當時明明已經玩到劇情都會背,接下來要做什麼,哪裡有東西可以拿,卻還是會一直想玩
當年的遊戲有這種魔性,可惜現在這種遊戲不多了

「阿貓阿狗」的美術風格我很喜歡,有老鼠的風格,而且貓貓狗狗都很可愛很有個性
系統也很棒,組合系統超有趣的,角色的招式也很生活化
音樂更是不用說,搭配上每個場景、每個畫面更是一絕,記得遊戲CD能夠直接拿來播放音樂,以前常這樣做
所以剛剛認不出曲目讓我有些挫折,我以前明明是聽了不知幾次啊!
可惜我最喜歡一首關於貓王的音樂沒有重新編曲版,這首我絕對認得出

我最記得的還是火山噴發前主角一行人想要去通知居民的那一段
但是劇情設定無法進入去通知到更多人,最後主角一行人只帶著兩個認識的出來
對這段印象很深的原因是,不知道從哪聽說其實可以進去,所以我曾經想要找到進入的方法
當然其實是不能進去的,可以進去只不過是謠言,或著是我的腦補
還曾聽說攻略有寫方法,但是當時沒錢去買攻略本。不過想想要是攻略有寫怎麼會找不到有人分享方法

一代最後眾人要前往去營救生還者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N年後推出二代,呃,不對,好像沒有這東西,對,一定是我記錯
阿貓阿狗沒有二代,沒有,只有一款經典作
還有一款即將推出的手遊,但是那款不要太期待,風格整個都不對

越打越想再回味這款遊戲,遊戲內容一個個浮現出來
這款遊戲真的很好玩,雖然不是高畫質、雖然不是曠世巨作,但是會讓人一玩再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zen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