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京華城,那邊人潮也是很冷清。在到展場途中,地上有展場的廣告,小孩看到很興奮。尤其
是從出口要回到入口處,沿路上有路線指引,圖案是狗腳印,她更是興奮地每個都要踩一下。門
票不便宜,學生票也要120。到時沒什麼人,售票員允許我買學生票帶小孩進去(小孩免費,
但是要大人同行)。進場前驗票員在手上蓋章,但表出來後當日可以隨時進去,由於印章圖案是
史努比,小孩很喜歡,也想要買個印章。


展覽的東西不多,主要是漫畫放大放在牆上,還有一些收藏品。可惜的是,展場內無法拍照。


由於主題是棒球季,所挑選的漫畫、收藏品大部分都與棒球有關(例如第一次當場棒球劇情的漫
畫),作者確實也畫不少棒球的劇情。漫畫部分是原文,附近有中文翻譯。在每一區中,還有解
說文字,講一些作者的創作理念和構想的產生原因,也是有中英對照。其中有提到作者受其影響
的漫畫(名字好像叫什麼貓來著,我忘記了),並提到主角就像大力水手一樣會遭遇到一些難以
至信的事情。記得還有寫關於史努比漫畫的數個主題:棒球、史努比、史努比的狗屋、美式足球
、紅男爵、南瓜大王等十幾項。有兩幅漫畫下,還有作者的手稿。有一幅還有電鍍版展出。作者
最後一篇畫作,原本是就打算要退休了,但報紙還來不及刊出,作者就在睡夢中辭世,那篇真的
成為了最後一篇。


後半展區介紹了幾位主要角色,何時初登場、命名的日期都有標註,還有作者對於該角色的想法
,旁邊在配上兩篇有該角色出場的漫畫。


收藏品大多都有二、三十年以上,現在要尋找也不易,也可以看出那些年代的製作水平以及當時
史奴比的畫風。有木偶、撲滿、音樂盒、午餐盒、旗幟、公仔、漫畫書、著色本、遊戲盤等,其
中有一套大聯盟的史努比徽章讓我很喜歡,可惜只能觀賞。


另外有規劃一區播放主要是查理布朗的影片,但我沒時間從頭到尾觀看。只看到片段影像,最有
趣的,莫過於介紹查理布朗很衰,想打棒球總是天空不作美。有一次特地舉辦活動(現實中),
當天天氣預報是晴天,但查理布朗(看板)一站上投手丘便開始下雨,而來球場的人為了唱「他
是個好人」歌,只好當場撐起雨傘待在原地。


之後是可以拍照的地區,但能照的不多。還有投球機,不過很沒意義。想要叫小孩和史奴比拍一
張,但她卻一點都不想拍照。出口當然少不了商品處,可惜我沒有印章,便買貼紙給小孩。原本
看到一款立體拼圖,一看價錢要950,買不下去要小孩放棄,她也很乖的說不要,但我決定加
買另一張貼紙做補償。不准人拍照,當然是因為他們有出本專刊,一本要250,有點小貴,但
感覺沒買這本,從這裡真的沒有可以帶回去留念。


結帳時發生點小插曲。當時我邊顧小孩邊要結帳,第一次收銀員說要899我不以為意拿出一千
元付款。等到看到找的錢驚覺兩張貼紙一本書怎麼可能找那麼少,收銀員才發現打錯。


我逛了兩次。第一次和小孩一起去,因為她只想要看史努比,我無法一直要求她等我看完所有的
解說和仔細觀看,將小孩帶回老媽等的地方又進去看一次。第二次我真的是慢慢地看,人也漸漸
多些。


出場後和老媽會合,結果小孩在等待我的時間把貼紙貼到專刊上,我當然很氣憤。對我來說,我
不喜歡東西沒有保持原樣,儘管她只貼在第一頁,但我就是不高興,堅持要老媽再買一本還我。
老媽原本以為很便宜(當時我沒記價錢),外加想看還有什麼商品便到商品處。


有個出錢者,這次逛就敢到之前沒看到手錶區,選了一隻手錶(老媽自己說要買的),剛好當時
在手錶區的是當時賣票的人。有款三種時期的史奴比布偶,個人認為很經典,但是要999,沒
有買下。其他商品老媽也認為太貴,打算離開。但是只買手錶是無法打發我對那本書的怨念(因
為是自己的錢),老媽很無奈只好再買一本。搞到最後以有點不愉快的心情離開展場。


照片區


入口







互動區-於此處拍照上傳到FB可參加活動,但我沒FB也不想拍人所以就算了



旁邊是投球區











牆上漫畫-這區是可拍照的



牆上漫畫



史努比,下方有座椅



接近展場出口的看板



佩蒂、露西看板



商品-貼紙、吊飾、零錢包、徽章、iPhone殼、月曆、專刊
應該還有卡貼、磁鐵等一些商品沒拍到



商品-布偶區、立體拼圖、木盒、衣物收納包、薄荷糖、門簾






商品-骨頭抱枕、巴士抱枕、布偶、零錢包、鬧鐘



休息處









專刊封面



紀念章



門票(成人票是黃色)



手錶盒



手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zen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