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生活紀錄
文長注意



今天原本也是要去實習的(謎:每天都要去吧)
但是去那邊太無聊外加今天小孩(老媽幫忙別人帶的)要過來,就又翹了XDD
反正最後生出個報告交給教授就好


早上小孩一來就陪她玩她帶來的拚圖書,就這樣一直玩到快中午
老媽看報紙時看到某品牌家具有在特價想去看看,剛好那邊離某量販店也很近
老媽就問小孩要不要去逛量販店買玩具,起初她沒興趣,問了第二次才答應

而且答應之後,她一整個非常心急,催促著我和弟弟要快點準備出門
那樣子真的是好可愛啊~


不得不提家裡哪台老爺車
冷氣不知道是故障還是沒冷煤,總之車廂內一整個就是悶
悶到老媽和老弟快要受不了,直呼好熱
也因此老媽今天一直開錯路(熱真的會讓人昏頭)




首先到某品牌家具店
開那麼久我還是第一次來(炸)
那家店的設計是要先搭電梯到最上樓,再一路逛下來

走平地的時候,小孩堅持要我和弟弟一人牽一邊才有安全感
不知為何她會怕手扶梯,不敢自己站上去,只好由老弟一路抱到五樓


走到半途看到有人推著購物車(其實那種購物車不能推到五樓,但那些人...)
看小孩其實很想睡覺還要走那麼多路當然希望有車可以給她做,到四樓馬上就拿了一輛
以為這樣不用牽著小孩走比較輕鬆,沒想到小孩指定我推車囧


那些家具整套擺起來是很漂亮,但我家已經被家具塞滿滿
除非狠下心來把舊家具都淘汰掉換成整套

老媽看到商品價錢總是說貴
晃半天才買了一個藤籃、一個漏斗和一個燭台...
也沒有去四樓的餐廳吃飯


結帳時才發現在四樓時我看到不知為何物的東西,是老媽放在購物車上掉下來的購物袋
因此我很自責決定衝回去抱著一試的心情找一下
不過當初我完全記錯樓層,竟然在五樓找了兩遍
事後才想起那是在有購物車後才發生的事情,也就是說重點完全放錯
四樓也是有找但不是說很仔細也沒看到(因為記得是在買竹籃前看到)
或許真如老媽所說早就被別人撿走了



離開此處前往不遠處的量販店

這次手扶梯一開始就是那種有給購物車用的非階梯式那種
我們試著要小孩自己站上去,她有些怕怕的但這次敢自己站上去

在入口處剛好有幾台夾娃娃機
小孩想要玩,我們當然拒絕(畢竟玩那個又不一定拿的到東西)
她似乎有些生氣,後來和她講原因才欣然接受


半路老媽擔心我的胃要我先吃點東西(那時大約一點多)
我便點了麵,想說也可以分點給小孩吃
結果那種口味的麵對小孩來說會辣(忘記說要不辣的)我只好火速吃完

話說在餵小孩吃麵時(還不知道她會覺得辣),她很堅持要我餵牠
這樣只會延長我的吃飯時間阿,好險她不吃

老媽也很難得的准許我留湯
一來辣的湯要我不要喝太多,二來小孩也想快去逛
不過那碗麵要130真的是很貴
早知道就選隔壁漢堡王還可以給小孩吃薯條


到賣場很快就找購物車要小孩坐上去
第一次找到的是沒有弄一個座位給小孩做那種
一上樓入口附近出現一輛有座位的馬上換台車
當然推車的還是我...
而且上面不知道哪個死小孩亂貼貼紙
所以小孩一直說亂貼貼紙,不行之類的話


入口看到一台電風扇很便宜老弟二話不說就放上購物車
不過那一牌我還真沒聽過,聽過的廠牌都貴好幾倍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玩具處
因為我是推車所以速度比老媽和老弟慢很多
我也沒注意到他們已經先走,只告訴小孩我們要去看玩具書
正要往那方向走,老弟和老媽走回來看為何我遲遲未跟上
我才好奇不是說要帶小孩看玩具你們倆走那麼快幹嘛
老媽一直說玩具在另一層樓,正要往另一層樓走在我堅持下還是留在原樓層先去看
事後證明老媽根本搞錯了,玩具就是那一區而已

因為我告訴她要看玩具書,她一直惦記要去看玩具書,玩具反而沒多大興趣
只看憤怒鳥(她認為很眼熟,她家人有玩過)、幾顆球(上面有米老鼠圖案)、幾個她看過的卡通人物

其實看玩具書也只有簡單指出她看過的人物還有拼圖
老媽那時一直堅持另一層樓有外加很貴所以催促我們快點


插個題外話:
各位父母不要把小孩丟在書那邊給小孩翻閱好嗎?
翻閱就算了,坐在路口看根本是找死好不好



前往另一層樓的途中看到餅乾廣告,我便問小孩要不要去買餅乾,她說好,要找餅乾
第一個找到的是上面有哆啦A夢的海苔(咦?這好像不是餅乾)
其實是我看到她認識的就指www
她很可愛的說要,只是價錢因素被老媽打回票
但是她也很乖地沒有吵鬧

之後看到某M開頭的巧克力(她很喜歡吃巧克力),便改口要巧克力
但放在那邊的太大包又被老媽打回票,說是要找小包的=3=
老媽走錯走道根本找不到巧克力,在轉角處看到一盒外面有小熊圖案包裝的軟糖
拿給小孩看,小孩甚是喜歡
之後看到巧克力看到其他東西通通都不要了,因為她認為已經有了軟糖

太乖,這小孩實在是太乖了
有了一樣東西完全不貪心
我們這些大人不斷問她要不要其他東西她都說不要
連我們主動拿給她她都回絕

最後我還是自己拿一塊巧克力想說給自己吃
她很可愛的幫我拿耶~



一到車上,小孩立刻說要吃糖
想說她都沒吃東西,吃糖也好,便幫她打開
上面的膠帶黏太緊我開壞了哈哈哈(被打),不然那盒子給小孩提很可愛

車上她很乖地吃糖
不知是聽到老弟說依這樣的速度吃下去到家前會吃完,還是吃得有點膩
突然說要回家再吃,改吃巧克力(我OS :那是我要吃的...)
巧克力因為車廂內太熱都軟化,加上車很不穩所以我餵食時不小心都會弄到臉
當我發現時小孩嘴巴附近已經都是巧克力,偏偏沒帶到濕紙巾真是超難擦
她還是很乖讓我先擦拭一下


小孩一路上真的很乖,沒有特別吵鬧也沒有不耐煩
最厲害的是她從早上來到回家前幾乎都沒吃東西
只有吃一個霜淇淋、幾顆軟糖、巧克力和喝幾口麥茶這些其實根本不會填飽肚子的食物
而且她其實很想睡覺(出門時差不多就是他平常睡午覺時間)
但她一直撐到回家途中吃巧克力時才睡著

會打這篇是想記錄一下和小孩的相處
終究是別人家的小孩總有一天會分開
想要趁她還在我們家的時候多留點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zen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