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去書展是因為同學邀約,原本沒打算去
無疑是因為近幾年簽名資格都是用搶的,影響到一般參觀者
再者近年都是精品賣的比漫畫好,搶精品者又是個討厭的存在

下面記事非常流水帳
因為大部分東西都宅配去了沒圖XDD


因為沒有要搶限量的東西也沒有要搶簽名資格
想說慢慢晃不要和第一批人搶破頭
便和同學相約九點在捷運出口見面
入場也是在站入口乖乖等隊伍最尾端出現在我們面前

一進去同學表示要去「禾馬」買書
結果偏偏我們挑到和該攤位對面的入口進場
急著過去中途有人免費發饅頭帶子也沒拿,事後同學有些後悔(因為限量書也沒買到)
等到到那邊已經排一、兩圈的人,我便表示先到尖端去買書等會會合


『毫無規劃之尖端』

原以為已經過一段時間搶簽名的人潮應該會過才前往到尖端
沒想到一到接近尖端的出入口,人陳便卡死在那邊
沒錯,是卡死,而且是整團完全進退不得
完全沒有一排排的排隊,是一團人在前進
根本分不清楚哪裡是排隊哪裡是路過的人
不時還聽到前方傳來吼罵聲,場面相當混亂

不知過了多久,同學來電表示她已經買完
我卡在人群半中間進退不得,只好要同學等我
好不容易在半推半擠下終於進到尖端攤內
但這才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

尖端根本沒有控管場內的人數
只是分數個方向依序放兩、三人入場
所以場內也是人擠人狀態,想要拿一本書都非常困難
將想要買的書都找好不知已經過多久
開始排長長的結帳之路

結帳之路比入場還要辛苦萬分
因為會有工作人員不時從結帳台要往入口方向走
顧客都已經擠到沒位置,這時候硬要通過就是擠上加擠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同學又打電話過來,表示在出口等我
此時我卡在場內中央也是進退不得
要顧好手上的書別被擠壓到又要注意別跌倒
重點是場內的空氣真是糟透了

因為人和商品實在太過於接近
常常會發生推擠間把商品弄倒的情況
簡直是悲劇加上悲劇

就在看到結帳區時同學又打了一通電話(實在是過太久)
這時候我超級想罵場內規劃人員
沒事在結帳口處放一堆商品擋路幹什麼,搞得那邊很難站立

在裡面待了應該有半小時以上,終於到達結帳區
順利結帳後工作人員拿了個不是很喜歡的袋子,不過也懶得計較反正沒有特別想要的
但是往贈品磁鐵書籤一看,怎麼全部都是少女款??
不是說『會根據你購買的書籍來決定贈品喔』,我買的怎麼看也不像是少女漫畫吧
我又想到某人說過『可以挑男生或是女生版喔。』
當下馬上和櫃檯抗議,表示要換另一種款式(雖然少年版沒有特別想要,但可以確定少女版我全部都沒興趣)
誰知道工作人員竟然一頭霧水表示「還有分款式喔?」
這員工素質是怎麼回事,自家贈品有什麼都不知道
好在另一位員工馬上拿出另一種包裝得出來讓我換

總結:
場內動線沒管制好就算了,因為人實在太多
連自家活動都搞不清楚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
明明有四個結帳台卻像只有一個一樣,毫無效率
真不知道明天還有滿300抵30活動下去會多亂
同學云:「尖端攤就像便秘一樣(炸)」

話說媒體一直說某中國漫畫家簽名搶手
但我看到的狀況是緋彈的簽名早就完售
我算很晚擠進去那位漫畫家的簽名還剩一堆


『只是陪同去的威向』

讓同學等我等太久,接下來她要去威向便乖乖陪她
只是,這人好像也不少
比尖端好的就是排堆有規劃不會一團亂

同學買的書火速就寄宅配回家,因此很輕鬆
在排隊中馬上看看剛剛拿到書籤有哪款
第一個:文學少女。恩...沒很大興趣,但至少知道
第二個:文學少女。怎麼又是這個,不會一疊都一樣吧
第三個:凪。呼...至少老弟要得有拿到


開得很醜...

這攤排了大約也有半個鐘頭
進去同學只拿了一小本晃兩圈就準備結帳
結帳還要再去外面排隊一次(汗)

看到一個符咒精品
上面寫著不會當機,還挺生活化的XD
其他東西我都開啟無視


『休息片刻』

這時候已經12點多
雖然沒逛多少攤但不斷排隊非常疲勞
決定先到附近101地下美食區休息

出來發現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囧

這時間101美食區不用想是人潮滿滿
只好找看起來快要吃完的站在旁邊視姦他們

坐下來也沒點東西吃,只有同學點杯飲料喝和拿她自備的麵包出來啃
本來就是打算找地方休息
畢竟這裡的餐點實在很貴


『來去自如之青文』

休息結束,繼續奮戰
剛休息結束不想太累目標指向「完全不用排隊」的青文
看著每一家都是排好幾圈還要拿牌指路,青文感覺真的很冷清
老實說,有種青文攤內比外面還要舒服的感覺

(抱怨小插曲1)
外面這時有一堆人席地而坐
就像原本已經很窄的道路還多兩旁的路邊停車一樣寸步難行
很缺德,真的很缺德
那是走道,不是讓你們休息的地方
停一下下整理東西可以忍受,一群人根本就在那邊看漫畫打電動起來
要做那些事情不會回家再做啊?

攤內聽到有很白癡的對話
某位人士看著青文出的攻略表示:「攻略雖然是中文,但是遊戲都是日文」
這不是廢話嗎...如果攻略都還是日文還需要青文出嗎?
就是看不懂遊戲都是日文才出中文攻略本阿

青文只把特別篇買完就離開
前面有位仁兄看到青文拿滿額贈品出來還一臉尷尬說「可以不要嗎?」
工作人員也只好一臉尷尬收回去
感覺到一股淡淡的悲哀


『折扣少的要命人卻一堆之東立』

在排隊時前面有兩位很歡樂
連想買的作品會出現在哪一攤都不知道
排到一半看到別攤掛的商品才發現原來是在那邊買

排這攤主要是完全版
有人會問這裡買折扣少且過年前就有賣何必來人擠人
但因為完全版定價高可以達到買千折百的優惠,算起來是將近以8折買到
也不想用網路書局買,如果有盒損很麻煩
而且網路書局都要等好久(每次要的書都要調好久)

讓人不太高興的是,完全版只有在入口展出,裡面沒有
入口放的感覺好像會被拿來拿去過感覺很差
害我還在裡面繞一圈找有沒有,最後又折回入口

回入口時,聽到有人問工作人員完全版是什麼
結果工作人員也不會回答(攤手)
真是怪了,台灣出完全版又不是第一次
關於完全版的詳細在另一篇談


『失算之角川』

去角川買不外乎又是為贈品,不然新書折扣實在很低
角川的隊伍還排到會場外
外頭鄭飄著小雨,沒帶傘的兩人只好淋雨
書倒是保護得比人還要好

(抱怨小插曲2)
另外在排隊時終於拿到今日第一份傳單
看一堆人都隨手亂丟
想要拿一份當作來過的痕跡的我們逛不知多久才拿到真是...
這裡又看到很多人很缺德,拿到的傳單隨手亂丟,地上都是垃圾
就幾張紙而已,拿在手上或放在袋子、包包中很困難嗎?

角川也是屬於便秘型的,結帳人潮整個卡死
有兩本是新書很快在入口就拿到
剩下一本想說順著小說區結帳隊伍排應該可拿到
誰知道再放該部小說那區根本找不到那一集
眼看就快要到結帳台了,一看...竟然在另一端
好險手還溝的到XD

就在快要結帳時和同學談到想要的贈品圖案
赫然發現這個結帳台的贈品根本只有ONLY ONE別無選擇(因為就放一包在桌上)
而且還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不想要拿到的一款,馬上換結帳台
重點是那結帳台人排的還比另一個快

原本想說手上的書應該可以湊600拿兩個贈品增加機率
沒想到商品刷完後工作人員告知
「總共592元」

.................................................


我也懶得說要再加購就這樣很無奈差點連找的錢都忘記拿離開
人多再回頭拿書應該也會被罵死
最後還是沒有拿到老弟想要的款式
至少不是最不想要那款


結果是自己完全沒看過的


『零零碎碎』

從角川出來後,將所有的東西都儘量塞到背包中
第一次,爆掉XD
第二次拿出幾本才將拉鍊拉起

到了附近日盛晃兩圈沒買任何東西出來

同學見我背包東西那麼多(主要是兩套完全版就吃掉一半空間)
便想去問禾馬剛剛她買四千多元不知是否有免費宅配
(她結完帳自行宅配完和我會合後才發現滿三千有免費宅配,但是她四千多是分兩張不知可否算在內)
一問之下竟然可以累積便選擇了宅配優惠和另一項贈品
當然我不能就這樣免費接受他人好意因此我們各算是付一半宅配費用40元

宅配的事情處理好
想起要到普社把魔砲DVD帶回家(就在隔壁)
一開始傻傻跟著排一下下才發現這裡的人應該都是買精品的
便繞到前面去看有個只買影音的位置
但是裡面的工作人員一個個都在忙處理精品訂單
外面一圈也被等精品的人圍住根本無法接近
好在遇到好心的人肯讓我靠近攤位順利買到不用陪他們精品團等
價錢只比當初預購貴4元,但少了多餘的海報

原本同學想趁我等工作人員時去另一攤逛
但那攤人似乎太多被迫放棄

買完DVD就是將東西寄包裹回家(反正不要白不要XD)
因為不可能當天玩上就送到家,便留下幾本書自行帶回家
不然回到家老弟發現沒半本新書可看會罵翻吧


『歸途』

時間已經快要五點,也不想再逛下去
在離開前才拿了展覽地圖順利地搭上接駁車回家

我還要到西門去拿訂單
也剛好遇到月初的日版書進貨(因為年假延後)
這樣就不用在近期內再跑一趟
不過因為剛進都還在清點連包裝都沒包真是苦了排我後面的人



回到家打開旋風的磁鐵,又是凪
原來老弟今天的運都到這了難怪角川的拿不到
今日扣掉幫人買的分只花了3523,原來光幫人代買就1000多了
忘記去地下街看有沒有美版的PM...

話說旋風的書腰...
一向喜歡保留書腰的我這次豪不猶豫拿掉
這麼丟臉的事情不要大肆宣傳還擺圖上去啊啊啊啊
圖經過馬賽克處理請安心服用



其實這篇主要是在裱尖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zen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