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聽到有人和我說我很好,因為早就脫離考生的生活
最近成績出來了,大家準備要填志願
感覺上和我沒有關係,但其實我受到的責罵和壓力不比許多人小
當初會去那間讀,都是爸爸的話
說真的,如果他沒有沒事去叫我搞什麼申請,我就會乖乖讀到七月
申請時,填志願的是他,我什麼都沒說
看到他沒事把三所我根本部可能上的學校填上去我也沒說什麼
反正,是他填的,一切都是他的主義
後來有一間輕鬆的就上了,但是不是很好的學校
可是我卡在考指考爸爸又要我跨考我根本做不到,不知如何是好
那時候也鬧的很大,後來爸爸"自己"和我說要不要讀都可以,於是我選擇讀

現在問題來了,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那麼多同年的小孩
家長一個個打電話問我的成績,然後說自己孩子有多棒多棒(說真的實在是很想罵人,拿小孩來比好玩阿?)
這可火了爸爸,於是他開始向我抱怨為什麼要選社會組(都多久了還抱怨)
為什麼當初叫我考下去不考(明明是你自己說都可以的,而且會搞到這樣都是你害的)
誰誰誰家小孩讀私立高中考的學校都比你好...(學校可是你填的耶)
誰誰誰家小孩也是讀文組最後還不是跨考自然組...等等
我都照他的話做了他還抱怨什麼,好像從頭到尾都是我自作主張一樣
而且重點是他以為我當初選自然組真的讀的來嗎?就算我去考了指考考了物理化學我又能拿到幾分
就是怕說我考大學上文組的科系會被你說沒用我才去讀四技,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因為學校總希望我的考普通大學,所以對於其他的資訊非常的少
媽媽朋友的小孩,跑去考四技的大考,因為對高中生來說很簡單,所以他考的很高分,理所當然上了好學校
這時,我的夢魘就開始了
在我耳邊不斷聽到說我很可惜沒去考,我怎麼知道可以考
那你們呢?只會怪我沒去考,明明和朋友聊到小孩去考的事情,那為什麼事情過了才和我說
連老師都只有告訴我一條路,你要我怎麼知道?
要是我知道不用申請我也會去阿,申請手續那麼麻煩我喜歡阿?

昨天爸爸翻臉了,開始亂罵,除了他家祖宗18代以外,其他人全罵了
要不是我力氣輸他,我真的很想回嘴,很想揍人
總是說我讀書讀的要死要活的一點朝氣都沒有,也不想想都是他害的
是他一直給我壓力,一直要我照著他的話做
而因為這件事情,我才知道,這個家的快樂,一切都是假象

以後他在家連要上網都不行,他說浪費生命(我自己的生命我高興怎麼用)
看電視也免了,他也說浪費生命
那請問以後我們都不可以做娛樂消遣了是不是...這樣人生會快樂我輸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zen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